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蓝皮猪贵族 VS 猪SARS?

外媒关于中国发生大规模猪疫的报导已持续数月,8月23日中国农业部终于承认,中国26个省出现高致病性的“猪蓝耳病”,但强调“猪蓝耳病”不会传染给人类。

猪肉它为啥涨价呢?这是人们看到肉价飙升之后的反应,然而中国政府对于原因做“脑筋急转弯”状答之---因为猪少了。

对于这种一贯性做法加之“河蟹”味流行,我们不再会气结而是漠然笑之。想起了香香那首猪之歌,真是不错。你要是能从新填词来“蓝皮猪贵族故事”肯定会爆火,就是小心被禁。从以往的事实来看,章怡和的《伶人往事》《往事并不如烟》,某个没名的摇滚乐队《奥你妈的运》被禁之后大流行,禁了说明也就火了~

过去半年多,中国大批猪死亡,导致中国猪肉价格飞涨,而官方极力掩盖事实真相,并拒绝向国际组织提供样品。包括《纽约时报》等国际媒体质疑中共重演SARS伎俩,国外专家表示,蓝耳病不会导致大批猪死亡,他们质疑这种病根本就不是蓝耳病。

《纽约时报》网站最近刊载一篇发自中国成都的消息引述四川农民的话说,这一波病毒传染速度之快,从一村传至另一村,从未看过类似情况,竟无一幸免。美联社今年6月的报导说,中国猪病已造成39万4千多头生猪的死亡。美国之音今年5月一篇发自北京的报导表示,广东省的居民说,早在今年2月疫情就已经爆发。受感染的猪身上会出血,然后死去。

由于这次猪疫的影响,中国猪肉价格节节上涨。中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对广州、天津、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南京、沈阳、西安、哈尔滨等主要大中城市进行的调查发现,这些地区的猪肉价格,已达到了近20年来的最高点。大陆兽医称目前猪疫是多病综合感染。



2段视频同一件事情,两种不同的结论,大家都有判断力,谁在秀逗我们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