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中国网、封天下


啥都别说了,就弄个图大家都来看看~很多人现在还不知道GFW为何物,或者说是在谎言和欺骗中(特指中国“局域网”)已经失去了发现真相的本能和意愿。现在是关于不想和不能的问题,有些人已经被教化成习惯了封锁与欺骗,但是有些人则不同。

GFW纵有“中国网,封天下”之能事,我们就不能用tor了吗?只要不是海底线缆断掉,而且即便海底线缆断了还有无线上网呢不是,慢点是慢点,但在客观条件限制之下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另一方面,如果你想改变客观现实,那也是用自己的行动,而不是抱怨。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正是人类自由意志和主观能动性的充分体现。如果你“兵来腿软,水来上船”,然后给自己找一大堆唧唧歪歪的理由。除了表明你没能耐之外不能表明其它的任何东西。所以你千万要记住,别给自己找理由,因为那等同于说“我不能__,我没有__”(填空自己填),等于否认自己的自由意志和主观能动性。凡事多往自身归因,你才能披荆斩棘。才能“漫漫路在何方,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