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很黄 很暴力

原新闻视频


CCTV的新闻联播在2007年12月27日播出一段抨击不良网络视听节目的报道,其中采访了一个名叫张殊凡的女学生,这个叫张殊凡的孩子语出惊人,大言不惭地说道:“上次我查资料,忽然蹦出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我马上给关了” 。于是乎,有一个女生不经意地在中国的网络上一举成名,“很黄很暴力”成了一句流行语,并且很多网友也亲自动手制作搞笑版的“很黄很暴力”的视频。

网友修改后的搞笑视频

张殊凡: 生于1995年7月4日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医院,2002年进入海淀区育英学校学习,该生思想进步成绩优秀,连续4年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小学三年级就成为了优秀少先队员 2007年的最后一天 以一句很黄很暴力震惊中外 开创2008首句流行语~)

不得不指出张殊凡的两个错误:
  一、小孩子不应该说假话,很黄很暴力的页面在中国国内是不存在的,以前存在的也全都被关闭了,现实中很难找到那样的视频。目前的网络环境,不黄也不暴力的网站都一个一个的打不开了,昨天不是还在说“电信搞Google”的事情吗。
  二、做人不能太CCTV了,鄙视张殊凡这样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不过也有些同情她,因为她这种人已经沦为了一个奴隶。
  这么说一个小女孩可能不近人情,但是不愿意姑息和纵容现在的孩子从小就说这样不负责任的假话。

然而视频的火爆也源于一位PS图片的创作

于是围绕这件事情,分别出现很多版本。有人调侃全世界人民一起说:“很黄 很暴力”回帖。
中文版:很黄很暴力
英文版:Very yellow and very violent
日本版:とても黄色ですとても暴力
荷兰版:Zeer geel en zeer hevig
葡萄牙版:Muito amarelo e muito violento
俄语版:Очень желтый цвет и очень яростная
法语版:Très jaune et très violent
希腊版:∏ολ
德语版:Sehr gelb und sehr gewaltt?tig
意大利:Molto giallo e molto violento
西班牙:Muy amarillo y muy violentos
韩文版:아주 노란색과 매우 폭력적인
阿拉伯:صفراء جدا وعنيفة جدا

更有甚者直指张殊凡的花名为“黄暴力”小朋友,针对很黄很暴力网页的说法,继续质疑一个网页能又黄又暴力的可能性,但是还有网友根据“黄暴力”小朋友的所描述的情况找出些也许符合的“画面”。
现在,维基百科已经收录了这个词条了,关于百度贴吧那个父亲的“发言稿”的真实性还有待于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