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非美国地区查看 Street View 的方法

Google Maps 今天发布了 Street View 功能。试用过后,我相信你会和我有同样的感觉,那就是惊艳!先把这个功能的实用性放到一边不说,单单它所实现的视觉效果就足够让我们折服了。

目前我在 Google Maps 上找到了五个地区可以开启 Street View(界面右上角会出现 Street View! 按钮),它们都在美国本土,分别为:San Francisco, CA/Las Vegas, NV/New York, NY/Denver, CO/Miami, FL。如果您想亲身体验一下 Street View 的话,可以打开 http://maps.google.com 然后搜索以上地区即可看到提示。

但是有些用户,特别是我们这些不在美国本土的用户会发现,我们进入 maps.google.com 并搜索上述地区后看不到 Street View! 的提示。deiubuaa 说这是部署时间问题,不过我个人则是更同意是因为 GeoIP 限制的原因,Google 英文和 Google 其它语言部署不同版本的应用程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 Google 确实会通过判断 GeoIP 利用他们的全球负载平衡系统将用户带到指定的服务器上。这篇文章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但我试了一下并不奏效。经过摸索我发现可以通过以下简单的方法来在非美国地区看到 street view:

1首先先搜索上述 5 个地区之一;
2然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 Link to this Page;
3然后在地址栏尾部添加 &hl=en,回车打开页面。

这样操作后就可以显示出 Street View! 了。

开头的图片中,我选取的地方是迈阿密。佛州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对于我们这些段时间无法去亲身体验的人来说,利用 Street View 四处转转确实能解解馋。在使用中我发现两个小技巧:

1.按下 Street View! 按钮后,想查看哪个地方的 Street View,直接在地图上点击蓝色线标出的地方即可,无须拖动那个小人;
2.在 Street View! 中,我们不仅可以进行 360 旋转以及放大缩小,还可以通过点击地面上的路标沿着公路走,浏览沿途风光非常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