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我的黑苹果 PC-MAC(AMD)

最近百忙之中利用Mac中的Rosett搞定Color在黑苹果中启动崩溃的问题,甚是欣喜。原先自以为对基于类Unix衍生版的Macintosh“掌握纯属"(HackMac)的观念被撼动了一小下。

早先成功安装了Final Cut Studio 2.0 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附带的Color启动之后就立刻崩溃的囧况。原因简单,因为处理器是AMD的。有人一直推荐用inteld的,可是我一没钱换个8X核的,二是我不屑那些不懂技术就盲目跟风的人云亦云者。CPU主要是在于指令集的支持。只要满足SSE2或3就可用,当然还有让CPU被识别,这个不难用点小手腕即可。

Rosetta早先是苹果电脑公司发布的在Mac OS X上的一个二进制编译器软件。它可以让在Power PC平台上开发的软件在英特尔平台的麦金塔电脑上顺利运行。它基于Transitive公司的QuickTransit技术,也是麦金塔电脑从PowerPC向英特尔转换的一个重要部分,确保原先的Mac OS X程序能在新的英特尔平台上运行。虽然和英特尔本地编译的软件比较起来会有速度上的差别,但是对大多数对CPU资源使用不是很多的软件来说,速度上的差别是非常小的,就是利用Rosetta的这个特性来解决AMD版本上出现COLOR崩溃的问题。

有了Color了支持,整个黑苹果 PC-MAC(AMD版) 就可以开工了。现在的破解版已经更新到10.5.6、还有马上6月份的雪豹。我会继续跟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