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星期四

Google出了黑板报!-引发的Blog板块新的振动

#Google的黑板报与Blog杂事



下了夜班,照常上网看看我那些狐朋狗友们有没有什么新的动向。发现Maxthon上的Google里面多了黑板报这一项。原来Google也来凑热闹了,仔细想想这样好的渠道,不用白不用,还能更好的宣传自己。恩不错,想起老大在新春联欢会揭示互联网新闻如何把报纸产业的渠道和产品抢占的道理,真是收益不少。

右侧栏里面出现了搜索相关的博客网志,可惜还没有搜狐Blog的....列表中第二个就是X浪的!X浪的就是以娱乐明星著称。不过名人在网站被邀请建Blog看似是名人可以不花钱的“嫖娼”下,其实那里知道是被网站利用免费“卖淫”而已。(例证:李亚鹏给老婆留言事件就是个证明)至于到底怎么样,就看怎么怎么想了。不知道这个会给X浪的Blog带来多少的PV~ //估计少不了,我就没事好奇点了下看看,汗。

至于X浪Blog的娱乐明星特色,有什么好的想法呢?最近,宋祖德口水李宇春事件,分明就是娱乐公司想挽回公司签约艺人人气的炒作之事可以借鉴。聚合那些专门“口水”娱乐明星的精英开个Blog,发几篇Blog文章,口水+很8的事件,势必引Fans们的关注。形成规模了, 肯定干起来....那个时候观战的、拉架的、 起哄的、 一哄而上, 不会形成天涯论坛上演周公子与易烨卿的“世纪
之战”程度,但PV肯定先不愁了。咱们也借X浪的渠道,做回自己的Blog大餐!

Google在中国开通了符合中国特色的搜索引擎,这与和美国政府对抗拒绝交出搜索记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什么呢?市场利益的驱动,我看还是渠道的吸引力。Google的黑板报是Blog借住搜索引擎渠道发展的很好样板。

PS:其实其他各大网站早就把Blog推向了首页,但和Googl的黑板报比起来实在是需要太多的改进。Google作的是种文化的宣传,就像http://gfans.org/里面说一样 这里没有 PageRank,没有 HillTop,没有 SEO。如果Google 是龙井,我希望这里便是虎跑,去化开那馥郁如兰之香。观于沧海者难为水,搜于 Google 者难为言,Google已不只是文化,他是我的信仰。

本站文章约法三章:

  • 不讨论 SEO 及相关;
  • 不得无聊转载;
  • 严禁侮辱百度。

企业有3种:制造“仿造品” 制造“新产品” 制造“新标准” 现在有了第四种 制造“新理念”。然而Baidu是怎么作的呢?Baidu这个东东与Google的故事,以及在华尔街上市被媒体戏称为“Yellow Dag”的典故,这个话题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说。